FOLLOW US

NTHU ITM

培養跨領域整合型管理人才 - 全台起薪最高的管理學群研究所

2020.12.08

CE0下午茶

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研究所  

課程名稱:CEO下午茶
授課教授:史欽泰教授、洪世章 教授授課
時間:週三 13:20-16:20
授課對象:科技管理研究所、服務科學研究所

課程說明
透過CEO下午茶課程設計希望能讓MBA學生有機會與當代產業界領導人面對面的對話,獲取寶貴的實務經驗。
邀請六大新興產業,包括(1)文化創意(2)生物科技(3)精緻農業(4)綠色能源(5)醫療照護(6)觀光旅遊 相關機構領導人 帶領同學走入企業,了解產業實際運作面,進而培養成為新一代具國際觀、全方位視野之優秀領導人才。
課程目標
1. 了解全球商業中不斷變化的活動以及議題,並試著從這些脈絡中找尋出未來的研究方向。
2. 能夠從現今產業情況中評估技術發展對於全球市場的衝擊。
3. 提供給授課學員一個與當代產業領導人交流的環境,並在交流的過程中讓學員學習換位思考。
教學方式
課程規劃
本課程以演講方式為主,演講者就其主題,進行30~40分鐘的專題演講,演講後開放約30~40分鐘的Q&A時間, 讓授課學員依據相關問題進行提問。
細項規劃
預計將有12位產業界高階主管進行演講,學生以分組方式進行事前規劃、場地布置、演講人聯繫、繳交課後資料整理與心得報告。